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加拿大渔业与海洋局发布新的科学投资计划

 

发表于: 科技前沿快报,2016年,第7期,总25期  编译:王金平

5月,加拿大渔业与海洋局发布新的科学研究投资计划[1],在未来5年中将投资1.971亿美元,以提高海洋科学和水科学研究,提高加拿大渔业与海洋局的监测水平。

新的研究活动将支持加拿大相关的决策和政策制定,以保护加拿大的海洋、海岸、水域和渔业,确保加拿大海洋的健康和可持续。投资方向主要包括以下5个方面:

1、研究和监测以支持健康的渔业资源。(1)加强生态系统研究,提高渔业资源评估;(2)加强对大西洋和太平洋鲑鱼的研究,研究这些资源面临的威胁;(3)提高对海洋动物的研究和监测,包括那些处于濒危状态的物种,了解这些物种的种群动态。

2、加强污染物和污染状况等环境压力要素的监测。(1)加强对影响海洋生态系统的环境压力要素的监测,支持海洋保护政策和指导工程开发。这些压力要素包括污染物、水下噪音和微塑料垃圾等;(2)加强对洋流、海温、盐度等的监测,更好地预测未来海洋要素的变化和趋势。

3、加强对可持续水产业的研究支持。(1)加强研究水产业对生态系统和野生物种的影响,提升近海监测,开发适应技术;(2)加强对养殖鱼类和野生鱼类的病原体和疾病的诊断,以便于加拿大政府更好地保护野生鱼类和养殖渔业资源,避免遭受严重病害。

4、加强淡水区域研究。(1)加强淡水生态系统研究,特别是大湖区、温尼伯湖和圣劳伦斯河;(2)为国际可持续发展研究所(IISD)增加资金支持,用于实验湖区(Experimental Lakes Area)。

5、支持更多科学家、更多技术和更多合作。(1)将雇佣135位科学家、生物学家、海洋学家和技术人员,加强技术和知识;(2)投资新技术,例如先进的声学和遥感技术以及高性能的实验设备;(3)加强学术合作,包括加拿大国内和国际的合作,确保科学的前沿性,支持规划和政策制定。                                         

 

原文链接:

[1] New Science Investments at Fisheries and Oceans Canada. http://news.gc.ca/web/article-en.do?mthd=tp&crtr.page=1&n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