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NSTC发布《海洋科学技术机遇与行动(2022-2028)》报告

 

 

来源:美国白宫                                                                     发布时间:2022年3月31日

 

       3年31月,美国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NSTC)海洋科技小组委员会(SOST)发布了《海洋科学技术机遇与行动(2022-2028)》新报告,报告旨在帮助决策者更好地将联邦政府的关键优先主题纳入海洋科学和技术(S&T) 的决策和实施。

       新报告将现有的SOST 美国海洋科学与技术:十年愿景(2018-2028)背景化,概述了推进海洋科学与技术(S&T) 的五个关键目标:(1)了解地球系统中的海洋,(2) 促进经济繁荣,(3) 确保海上安全,(4) 保障人类健康,(5) 发展有韧性的沿海社区。报告将这五个目标与气候变化、有适应力的海洋科学和技术基础设施以及多元化和包容性的蓝色员工队伍等跨领域主题联系起来,所有这些都以种族公正和公平为中心。

       更多关于海洋科技的机遇和行动:

       作为一个海洋国家,美国严重依赖健康和有韧性的海洋、沿海和五大湖生态系统。2018 年发布的《美国海洋科学与技术:十年愿景》确定了2018-2028 十年海洋科技企业的紧迫研究需求和机遇领域。确定的每个目标都依赖并有助于三个交叉主题:(1) 气候变化,(2) 具有韧性的海洋科技基础设施,以及(3) 多元化和包容性的蓝色员工队伍。

       新报告更新了2018 年十年愿景中确定的优先事项,并描述了促进整个海洋科技企业公平的机会。报告还提出了当前海洋解决方案和协作努力的六个机遇:

1.促进海上风能开发;

2.协调沿海恢复力工作;

3.通过“美丽美国” 保护重要的生态系统,这是一项全国性的努力,旨在到2030年至少保护30%的美国土地和海洋;

4.探索蓝碳解决方案,实施适应气候变化及生境恢复相关计划;

5.支持美国国家海洋测绘、勘探和表征计划;

6.参与联合国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的活动。

       新报告指出,这些领域的每个事项都进一步推动了三个交叉主题的发展。美国已经做好准备,通过关注当前的这些机遇,美国将更好地利用海洋科学和技术应对气候危机,建设现代化和有韧性的海洋科技基础设施,并确保海洋科技界能够增强多元化和包容性的蓝色员工队伍,同时加强种族正义和公平。

 

 

 

原文链接:White House Office of Science & Technology Policy (OSTP) Unveils Vision for Inclusive Ocea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编 译:王秀娟  李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