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NOC致力于扭转英国海草退化现状

 

 

来源: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                                              发布时间: 2021年8月23日

           

       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UK's National Oceanography CentreNOC)正在与英国海草管理和恢复有关的主要科学家、政治机构和非政府组织合作,为当前"英国海洋财富恢复海草资源"项目(Recovery of Seagrass for Ocean Wealth UK projectReSOW UK) 开展工作。

       ReSOW UK将为生态恢复提供科学依据和战略愿景。项目将进一步促进英国海草资源有见地的管理决策和恢复措施,为英国带来可持续的社会、环境和经济净增长。

       英国政府已经认识到,基于自然的气候变化解决方案是实现2050年净零排放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海草场在海洋沉积物中创造了一种高效和长期的碳储存机制,恢复它们成为这些解决方案的关键因素。该项目将通过估算英国海草捕获二氧化碳的能力,提供支持这一解决方案的关键依据。

       海草草甸是沿海海洋的重要资源,由于几十年来一直被忽视,因而导致其大规模退化和丧失。现在通过大规模海草修复、环境改善提供了弥补这一损失的机会。ReSOW UK将促进自然环境的长期恢复和改善,同时助力缓解气候变化,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ReSOW UK项目为与相关组织合作提供了绝佳的机会,为当前基于自然的气候变化解决方案需求提供解决方案和见解,也为理解和管理英国的沿海栖息地提供了一个转变思路和政策的机会。

       海草草甸是海岸环境中退化最严重但极具潜在价值的要素之一,为阐明英国海岸环境的生态复杂性提供了一个强有力的研究案例。ReSOW UK的研究将为扭转海草退化趋势提供重要指导,并通过促进清洁、健康、安全、多产和生物多样性的海洋,进一步支持英国海洋战略,同时作为碳汇的有效来源,有助于碳吸收并扭转生物多样性丧失的趋势

       该项目将收集有针对性的生态、卫星和社会经济数据,填补当前科学认识的空白。此外,现有实地测量数据和信息将用于建立计算模型和决策支持工具,以确定在何处以及如何进行海草恢复可获得最大的利益和成功。

 

 

 

原文链接:Scientists aim to reverse the trend of seagrass degradation

编译:刘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