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一项彻底改变海洋观测的新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NOC)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在National Oceanography Centre(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协调的一个新项目的支持下,来自英国、塞浦路斯、法国、德国、希腊、爱尔兰、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国际海洋技术专家们正在联合开发一系列新型实时传感、成像和采样技术,这些技术可以帮助人类加强对海洋化学和海洋生物的了解。

       在欧盟Horizon 2020计划的890万欧元资金支持下,TechOceanS(海洋传感技术)将率先推出五款新传感器、两个成像系统、一款新式采样器以及一个人工智能的图像处理方法,所有的功能都可以在超2,000米的深度中运行。

       TechOceanS把目前只能通过船舶观测的"重要海洋变量"作为目标,积极与科学家、制造商、海洋利益相关者和资源管理者开展合作。此项目开发的新技术可获得以前无法获得的重要数据,涉及海洋生物、地球化学、生物学和生态系统等领域。

       该项目跨学科团队确保其开发的技术不仅可以扩展人类对海洋互联系统的了解,也可以为直接依赖海洋和渔业的那些行业提供切实的利益。其产生的数据还可以为海洋保护工作提供数据支持,为决策者提供重要信息支持。

       NOC的TechOceanS项目协调员Matthew Mowlem教授表示:" TechOceanS是一个雄心勃勃的项目,具有极大潜力来改变我们对持续变化的海洋的观测方式。我们正在开发的这些技术将获得重要数据,会对海洋保护、资源管理、蓝色经济和政策等各个领域产生重大影响。" TechOceanS极大提高和扩展了传感器和测量系统的多样性和功能性。该项目的技术目标包括:

  • 操作并演示针对水生生物遗传密码的新型核酸采样器和传感器,从而对水生生物进行鉴定并对种群进行定量分析
  • 改进成像系统和图像处理工作流程,使机器能够将海量的图像变成关于物种、生境和塑料污染的数据
  • 生产光学初级生产力(植物生长)和多参数光学传感器,测量进入食物网底层生产者的能量,并调查水质
  • 创建生物地球化学和生物测定方法,使芯片传感器和微型流式细胞仪能够测量大量参数,包括:营养物质、二氧化碳、微量元素、生物毒素、污染物、单细胞生物和微塑料。

       可访问性决定了这些极具价值的技术对未来产生的影响。因此,TechOceanS技术试点将是低成本的,对现有基础架构的需求降至最低,并且可以提供给所有国家使用。

       除了丰富海洋科学理论知识外,TechOceanS还将通过与IOC-UNESCO紧密合作,着重改进"海洋最佳实践",开发适用于计量学和测量系统操作的培训和标准,以及应用管理的原则、标准、开放获取数据的协议。这样,该项目将确保开发的最佳实践是真正的全球性,包容性和透明性。

       基于针对性的技术、多样化的合作伙伴基础以及与并发项目的合作等方面,TechOceanS将为科学知识的增长,海洋技术的转让以及蓝色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如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在海洋的G7和未来海洋工作组,在巴黎气候协议,在联合国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计划欧盟海洋战略框架指令 除了在该项目中进行的工作外,TechOceanS还将与Nautilos, EuroSEA, Blue-Cloud, iAtlantic, AtlantECO, Euro-Argo ERIC, MISSION Atlantic等许多其他项目形成互惠互利的关系。

       TechOceanS启动会议于2020年11月10日星期二举行。该项目的首要任务将包括关键创新技术,开展跨领域研究活动,加快目标技术的开发,并制定计划并确定其测试演示和测试日期的计划。

 

 

 

原文链接:Ambitious new project launched to revolutionise ocean observations and measurements

编译:张玉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