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NCCOS资助1020万美元用于新的和持续之前的有害藻华研究

 

来源:美国国家海岸海洋科学中心(NCCOS)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日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国家沿海海洋科学中心(NCCOS)宣布,将于2019年资助支持12项新的和22项之前持续的有害藻华(HAB)研究。这些总计1020万美元的款项通过ECOHAB和MERHAB资助全国各地的项目,涉及美国89个机构的166名科学家。

       NCCOS这一项有竞争力的科学研究项目旨在开发出一项科学的解决方案,以解决HAB对美国沿海地区资源和经济的影响。HAB的种类和影响在美国的NCCOS项目中各不相同,这可以促进我们对HAB种类和毒素的了解,并应用新的HAB检测技术来增强监测能力和对HAB进行预测,以探索HAB的预防和控制方法。这些项目的选择遵循严格的、有竞争性的同行评审过程,这确保了最高质量科学的支持。各地区新的和持续之前的竞争性研究项目总结如下。

       佛罗里达和墨西哥湾

       腰鞭毛藻藻华(俗称赤潮)在这个区域经常发生,而且持续时间很长。它们会导致人类肠胃不适、呼吸系统疾病和眼睛发炎;破坏旅游业和宝贵的渔业资源;使海洋生物死亡;破坏生态系统。这些水华对佛罗里达经济的影响可媲美飓风。新的研究将评估2017-2019年佛罗里达州赤潮对社会的经济影响,并从新的领域、实验室和建模方法来调查赤潮爆发和停止的原因。持续之前的项目评估了德克萨斯州红潮形成的环境因素,并对佛罗里达州暴露于红潮毒素的海牛进行了医疗治愈。除此之外的赤潮物种对这一地区水华的研究提出了挑战,其中一些是在一个持续之前的项目中进行调查研究的,该项目试图确定超毒菌株对珊瑚礁食物网的影响。

       北美五大湖

       五大湖,特别是西伊利湖,是有毒蓝藻大量繁殖的地方,这对饮用水、娱乐活动和野生动物都构成了威胁。新的资助将支持新的研究,为海滩管理、水务公司和租渔船船长开发便携式蓝藻检测技术。继续进行的项目旨在发展对蓝藻毒素产生的预测认识,增强我们预测毒性的能力,并帮助NOAA和伊利湖水务公司预测毒素。

       新英格兰

       新英格兰沿海水域长期受到亚历山大藻的影响,亚历山大藻会产生神经毒素,可积聚在贝类中,导致贝类麻痹性中毒。最近出现的其他物种,包括拟菱形藻(PN)和鳍藻,能够产生可分别导致遗忘性贝类中毒和腹泻性贝类中毒综合征的毒素。两个新的资助将支持新英格兰HAB监测网络和麻痹性贝类毒素预测的开发。继续进行项目的研究目的是确定控制亚历山大藻生长和毒性产生的因素。

       切萨皮克湾和特拉华湾

       切萨皮克湾和特拉华州海湾的HAB会污染贝类养殖场,并导致鱼类死亡,对水产养殖和渔业造成严重影响。这个地区的一个新资助支持开发了一个国家监测网络,该网络基于自动化和现场检测来研究是什么触发了鳍藻的爆发,这种藻类可以产生腹泻性贝毒素。五个持续到现在的资助将有利于更好地预测特拉华湾的赤潮异弯藻、切萨皮克湾的耳蜗藻和亚历山大藻水华,验证亚历山大藻对食物网的影响,确定鳍藻生长的驱动因素,并建立营养关系模型,从而更好地预测切萨皮克湾的HAB。

       加利福尼亚

       在加利福尼亚,已经调查出了多个HAB物种的共存,包括PN和淡水蓝藻毒素。一些PN水华会产生一种强力的神经毒素软骨藻酸,这种毒素会导致人类健忘性贝类中毒。2015年一次大规模的PN水华导致了海洋哺乳动物的死亡,螃蟹、双壳类和其他渔业的关闭。该地区的三个新资助将支持对控制水华毒性因素的研究,以及对测定HAB毒素的成本效益方法的研究。其中一个资助将测试一种新的采样方法,固相吸附毒素测试(SPATT),它可以同时测量沿海环境中的多种毒素;另一项将解决淡水藻毒素向海洋双壳类转移的问题;最后一个项目将研究环境因素如何控制有毒的PN物种在加利福尼亚现行系统中产生软骨藻酸。两个之前持续的项目将支持对南加州近海PN水华预测的改进,以及海洋细菌对PN水华形成和毒素产生的影响。

       西北太平洋和阿拉斯加

       太平洋西北部的赤潮影响了贝类的商业生产和捕捞。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的资源管理人员必须做出关闭贝类养殖场的决定,而阿拉斯加本地人需要更好的洞察力和测试能力,以了解当地水域是否存在HAB和毒素污染。这两个新的资助将包括扩大HAB毒素监测范围,将软骨藻酸和腹泻性贝类中毒毒素纳入监测范围,以及使用改良的第二代环境样本处理器进行研究,以提高软骨藻酸的早期预警和预测。两个之前持续的资助将支持为太平洋西北沿岸外海滩的拟菱形藻HABs建立一个早期预警系统,并确定阿拉斯加东南部的象拔蚌养殖业冬季发生麻痹性贝类毒素中毒的机制。

 

 

原文链接:NCCOS Awards $10.2M for New and Continuing Harmful Algal Bloom Research

编译:刘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