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斯蒂芬森海洋安全项目启动

 

来源: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1月10日

 

       2019年1月9日,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关于海洋健康和全球安全的新倡议斯蒂芬森海洋安全项目(SOS)启动。

       SOS的重点是海洋健康与全球安全之间的联系。该项目将强调海洋资源争端如何在全球关键地区造成不稳定,以及气候变化如何通过退化的生态系统和新的开发领域加剧这一挑战。

       CSIS斯蒂芬森海洋安全项目主任Whit Saumweber博士在启动会上开幕致辞:"可持续发展的概念是我们在考虑保护或发展时最经常听到的。这是一个资源问题。它的意思是我们需要更好地管理我们今天所拥有的,以确保它明天能存在。在背景主要是海洋政策的世界中,我们经常考虑这些术语,例如改善渔业管理,保护珊瑚礁或开发海洋公园。在一个变化的世界,在一个日益拥挤和竞争日益激烈的世界,可持续发展需要以我认为这是迄今为止从未有过的方式成为我们国家、外交和安全政策的核心。

       海洋安全的概念,就是我们所谓的海上安全传统概念与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海洋资源原则的融合。至关重要的是,从战略的角度来看,两者缺一不可。从长远来看,除非考虑到可持续发展,否则在海洋领域并不安全。因此,它不仅仅是一种保护解决方案,而且是软实力的重要元素,也是更具开发性道路的关键替代方案。"

 

原文链接:The Launch of the Stephenson Ocean Security Project

编译:谢玉芳   审校:王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