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NSF授予WHOI 领导的研究联盟继续运行海洋观测计划

 

来源:WHOI      发布时间:2018年9月19日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宣布,授予由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WHOI)领导的学术和海洋研究组织联盟一项为期5年、价值2.2亿美元的合同,用于运营和维护海洋观测计划(OOI),以继续向海洋科学界、决策者和全世界公众提供数据和新见解。该联盟由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WHOI)领导,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和OOI事业委员会提供指导,成员还将包括华盛顿大学(UW),俄勒冈州立大学(OSU)和罗格斯大学。

       OOI是一个长期的海洋科学观测系统,由83个实验平台、共加载830多个仪器组成,可观测大西洋和太平洋主要海岸和海域的海底到海面的物理、化学、地质和生物过程。这些实验平台和仪器分布式布放在大西洋和太平洋的7个观测阵列中,包括1个有缆观测阵列、2个近岸和4个全球观测阵列,同时每个阵列都包含各种仪器的组合,从基础的盐度传感器到复杂的水下滑翔机,这些设施旨在解决有关地球- 海洋系统的关键问题,包括气候变化、生态系统变化、海洋酸化、海底地震、板块运动和海底火山及碳循环,目的是更好地了解海洋和我们的星球,所有OOI数据都可以在网上免费获得。

       OOI项目管理办公室是WHOI在OOI整体运营中的新角色,将直接向NSF报告,并将对项目进行高层次的监督和财务管理。此外,该办事处将与合作机构协调,为每个阵列单独确定年度优先次序,并为整个网络确定优先次序。

        WHOI还将继续运营两个全球观测阵列和近岸阵列。近岸阵列跨越了大陆架上连绵的海岸线和新英格兰南部大陆斜坡,这是一个动态的区域,在这里复杂的物理过程控制着海岸和深海之间的营养物质和其他特性的交换,这些特性强烈地影响着海岸生态系统。其中一个全球地点位于格陵兰岛南部的伊尔明厄海,这是被称为"大传送带"的全球海洋环流系统的关键位置。另一个全球观测站位于太平洋东北部的"帕帕站",自1949年以来一直是持续科学观测的焦点,也是进行密集、多学科研究以增进对如海洋酸化等关键海洋过程的理解的重要地点。

 

原文链接:NSF Awards Contract to Group Led by WHOI to Continue Operation of Ocean Observatories Initiative

编译:谢玉芳  审校:王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