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联合国发布拉丁美洲南太平洋沿岸BRESEP与SPINCAM计划合作成果

 

来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发布时间:2018年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了关于拉丁美洲南太平洋海岸和岛屿生物圈保护区管理工具(BRESEP) 与东南太平洋数据和信息网络支持沿海地区综合管理(SPINCAM)项目合作成果的文件。

图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拉丁美洲南太平洋海岸和岛屿生物圈保护区管理工具(BRESEP)计划目的是在智利、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巴拿马和秘鲁等太平洋沿岸国家的沿海地区和岛屿上建立和巩固生物圈保护区。该计划希冀提升生物圈保护区相关者的能力并创建一个合作网络,以比对信息、知识和经验,其领域主要涵盖生物多样性的丧失、海洋和海岸管理以及通过当地可持续的社会经济活动提高生活水平。BRESEP计划由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协调,得益于比利时佛兰德斯政府的财政支持,并得到了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IOC-UNESCO)的支持。

支持海岸带综合管理的东南太平洋数据和信息网络(SPINCAM)该计划旨在建立东南太平洋国家和地区级海岸带综合管理(ICAM)指标框架。计划聚焦于沿海和海洋环境状态,包括社会经济条件。支持海岸带综合管理的东南太平洋数据和信息网络将提供数据、信息、指标、地图集和决策支持工具,以应用海洋空间规划之类的基于生态学系统的方法,并通过机构间能力建设为经济可持续发展(蓝色增长)奠定基础。该计划由法兰德斯政府资助,于2008年首次获得批准,目前正在实施第三阶段,致力于该地区的海洋空间规划和可持续蓝色增长。自2009年以来, 它已在IOC-UNESCO的协调下, 通过其海洋政策和区域协调科, 对IOC项目办公室(IODE)提供的数据和资料作出了宝贵贡献,并在区域层级给南太平洋常设委员会(CPPS)提供宝贵支持。

生物圈保护区位于巴拿马最东部的达里恩省,包括与哥伦比亚接壤的区域。巴拿马国家决策部门、地方政府和相关机构举办了几次信息研讨会,以便扩大生物圈保护区,将其包括在海洋和沿海地区,为扩大后备储备创建了一个新的分区和管理计划。此外,还设立了一个管理委员会,成立的目的是确保生物圈保护区的更大可见度。巴拿马环境部在这一阶段领导SPINCAM 活动,专门从事沿海区的综合管理、海洋空间规划和可持续发展的蓝色增长战略,海上运输、旅游业和生物多样性是在国家层面设计未来政策的一个关键吸引因素。

 

全文链接:OUTCOMES OF THE COLLABORATION BETWEEN BRESEP AND SPINCAM ON THE SOUTH PACIFIC COAST OF LATIN AMERICA

编译:谢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