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澳大利亚科学界呼吁制定国家战略进行海洋和沿海生态修复

 

来源: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                                    发布时间:2022年8月12日

 

       由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和詹姆斯库克大学(JCU)发布的《协调景观规模的沿海和海洋生态系统恢复路线图》报告,呼吁采取新的协调和扩大的方法来恢复澳大利亚的沿海和海洋生态系统。

       报告涉及170多个贡献者的意见,包括科学家、原住民、政府机构和非政府机构,由澳大利亚政府国家环境科学计划资助。

       CSIRO领导的一项研究表明,全国45%的沿海和海洋生态系统已感受到温度升高带来的压力,预计这些影响将随着气候变化而恶化。澳大利亚已经失去相当多的自然资本,包括过去200年中92%的牡蛎礁、95%的塔斯马尼亚巨型海带床以及高达80%的河口盐沼。迫切需要大规模恢复这些生态系统的损害。

       报告分析了澳大利亚大规模恢复沿海生态系统的重要性,以及缺乏协调以及立法障碍等关键阻碍,迫切需要一项旨在跨越州和地方层面的国家战略,促进恢复项目的共同设计,开放资金管道,制定适合目的的立法要求,并积极引入各级社区,原住民、组织和政府共同参与恢复工作。

       该报告敦促制定一项以科学为基础的国家沿海和海洋恢复计划,该计划旨在实现环境和气候变化缓解目标,同时以技能培训管道的形式提供经济复苏,以提升能力,其中包括土著土地和海洋护林员团体。

       恢复计划将制定一个路线图,以指导对澳大利亚沿海和海洋生态恢复的研究和投资。并汇集沿海工程、决策理论、海洋生态学、建模和生态系统服务方面的跨学科专业知识,审查大规模恢复沿海海洋生态系统的决策支持需求和机会。恢复计划将侧重于沿海保护和气候适应力的生态系统服务,并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NbS)提供生物多样性,渔业生产,碳固存和养分循环等共同利益。

       该路线图可能提升澳大利亚沿海和海洋资产的状态、状况和功能,提高澳大利亚适应气候变化的能力,改善人民的社会、文化和经济福祉。尤其在澳大利亚政府发布环境状况报告,显示沿海和海洋环境状况不佳之后,现在确定国家战略至关重要。

 

 

 

原文链接:Scientists call for a national approach to marine and coastal restoration

编译:王秀娟  李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