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发布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

 

       在立法提出十多年后,2021年12月2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一下简称湿地保护法),标志着中国在拯救受损湿地生态系统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保护法对湿地的保护、利用和恢复作出了规定,并明确了政府部门的责任追究和违法行为的处罚。

        湿地保护法根据各种因素将湿地从"一般"到"重要"分为"一般"和"重要",禁止占用国家重要湿地——除非在保护项目等特殊情况下——并对非法活动处以最高100 万元人民币的罚款。它还呼吁增加生态补偿计划的资金,以保护基本湿地,并补充说地方政府的举措将用于评估其绩效。湿地保护法将于2022 年6 月1 日生效施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全文


 

原文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

编辑:王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