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NOAA和TOF联手推进海洋科学发展

 

来源:NOAA                                                发布时间:2021年1月5日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于2021年1月5日宣布同海洋基金会(The Ocean Foundation,TOF)在国际和国家间科学行动方面进行合作,以推动研究、保护和了解全球海洋。

       根据NOAA副局长Tim Gallaudet博士的介绍,NOAA致力于构建多样化和富有成效的合作关系包括建立海洋基金会,这些合作关系有助于加速NOAA预测气候、天气、海洋和海岸变化,并为社会分享这方面的知识,加强蓝色经济、保护和管理健康浅海和海洋生态系统及资源,用以推进科学进展、了解和保护人类至今在很大程度上任充满未知的海洋。

       NOAA和TOF在12月初签署了一份协议备忘录,为共同关注的国际活动和其他活动提供了合作框架。

       新协议强调了几个合作重点,包括:

(1)了解气候变化和海洋酸化及其对海洋和海岸的影响;

(2)提高沿海恢复能力,加强适应和减缓气候变化和酸化的能力;

(3)保护和管理特殊海洋区域的自然和文化遗产,包括国家海洋保护区系统和国家海洋遗迹;

(4)推进国家河口储备体系研究;

(5)促进美国海洋水产养殖的可持续发展,以支持健康、富有生产力的沿海生态系统和地方经济。

       TOF主席Mark J. Spalding认为,健康海洋是人类福祉,是健康地球和经济繁荣的生命支持基础。TOF与NOAA的伙伴关系将使双方继续建立长期的国际科学研究合作,为更正式的国际协议打下基础,并为世界国家之间搭建平等的科学合作桥梁。

       TOF是位于华盛顿特区的非盈利性国际社区基金会,致力于支持、加强和促进扭转世界各地海洋环境破坏趋势的组织。它支持全球海洋保护解决方案,关注地方、区域、国家和全球各级海洋健康的方方面面。

       该协议建立在NOAA和海洋基金会现有合作的基础上,旨在扩大发展中国家研究、监测和应对海洋酸化挑战的科学能力。NOAA海洋酸化项目和海洋基金会目前共同管理一个季度奖学金基金,该基金是全球海洋酸化观测网络的一部分。

       这些奖学金支持海洋酸化的合作研究、培训和差旅需求,并为发展中国家的年轻科学家提供更资深的研究人员的科研技能和经验支持。近年来,TOF和NOAA合作共同为非洲、拉丁美洲、太平洋岛屿和加勒比地区的150多名科学家举办了8个培训讲习班,帮助这些研究人员在他们的国家建立一些长期的海洋酸化监测。未来在2020-2023年期间,TOF和NOAA将与GOA-ON以及其他研究机构合作,实施一个由美国国务院资助的建设太平洋岛屿地区海洋酸化研究能力项目。

       NOAA与TOF的合作关系是NOAA去年建立的一系列新的科学和技术合作中的最新的一个。这些合作关系将有助于支持美国专属经济区和阿拉斯加海岸线及近岸海洋测绘备忘录研究以及帮助2019年11月在白宫举行的海洋科技伙伴关系峰会上宣布的未来科研目标的实现。

       NOAA和TOF此次合作同时可以支持其他全球海洋计划,包括日本基金会计划2030年绘制整个海床地图的"2030海床"项目和联合国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项目。

 

 


 

原文链接:NOAA, The Ocean Foundation team up to advance ocean science

编译:冯若燕             转自:海洋科技情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