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NOAA发布应对海洋、沿海和五大湖酸化的十年研究计划

 

来源:NOAA                                                          发布时间:2020年7月29日

 

7月29日,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公布了《NOAA海洋、沿海和五大湖酸化研究计划:2020-2029年》,以帮助科学家、资源管理者和沿海社区解决开放海洋、沿海和五大湖的酸化问题。

大气二氧化碳(CO2)被海洋和五大湖吸收,导致酸化,造成海洋和淡水化学的全球规模变化,并产生生态、社会和经济影响。沿海海洋区域和五大湖尤其受到当地污染源和工业过程的影响,进而使酸化加剧。海洋、沿海和五大湖酸化是水化学的变化,可导致生态与社会和经济的级联影响。美国拥有10亿美元的贝类产业,数十万个工作岗位面临风险,因此,海洋和五大湖的酸化对保护经济和人民至关重要。“目前,五大湖区酸化研究的关注程度比海洋酸化要少。然而,五大湖酸化有可能影响有害藻类的繁殖频率和强度,并扰乱较低水平食物网,从而影响娱乐和商业渔业的生产力”。

在过去十年中,NOAA在支持和开展海洋酸化研究和监测方面发挥了领导作用并取得较大进展,监测了全国的化学变化(包括偏远的珊瑚礁生态系统),记录了海洋化学在过去一个世纪中的变化,并增进了对海洋和沿海酸化如何影响美国渔业的理解。通过确定酸化对海洋生物和生态系统的潜在后果,评估社会经济影响,并支持养护海洋生态系统的适应和管理决策。

新计划以过去十年取得的成就为基础,侧重于酸化研究,以了解生态系统对商业活动的影响,维持生计和娱乐性渔业、旅游业以及社会和文化特性,回答了海洋、沿海和五大湖酸化科学中出现的新问题。此外,该计划强调了NOAA与国际、机构间以及外部学术和行业研究伙伴合作的重要性,这些合作大大促进了人类对酸化的理解。

该计划规定了三个主要研究目标:

1)扩展和推进观测系统和技术,以提高对酸化趋势和过程的理解能力;

2)了解酸化如何影响重要物种及其生存的生态系统,并提高预测生态系统和物种对酸化和其他压力源反应的能力;

3)确定和让利益相关者及其合作伙伴参与进来、评估需求,并生成支持管理、适应和抵抗酸化的产品和工具。

该计划分每个章节对美国的不同地区进行了侧重介绍,最后总结所有区域的海洋需求,确定整个美国的研究重点,主要包括:

1)酸化与环境变化的观测与预测。包括扩展和推进酸化观测系统和技术;增强基础研究和预测酸化的能力;支持数据管理和综合工作,确保数据过渡到有用的产品。

2)了解生物敏感性和生态系统响应。包括了解和预测物种、社区和生态系统响应;确定生态和经济上重要物种的适应能力;结合其他环境压力源评估酸化影响。

3)支持管理、适应和恢复能力提升。包括将科学知识纳入社会、文化和经济框架;创建相应产品和工具,直接满足适应和管理需求;评估酸化对社区和其他环境变化的影响。

新研究计划由80多名NOAA研究人员和其他机构的技术人员团队精心制作。该计划的编辑和主要作者EmilyOsborne博士说:“新计划将带领NOAA及其合作伙伴进入令人兴奋的第二个十年研究阶段,这将促进我们对酸化及其对社区和经济影响的深入研究。”

 

 

原文链接:NOAA unveils 10-year roadmap for tackling ocean, Great Lakes acidification

编译:刘雪雁       转自:海洋科技情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