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NOAA推出新的海洋物种测绘工具

 

 

来源: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                                     发布时间:2022年4月19日

 

       NOAA渔业局推出跟踪美国海域鱼类位置和运动的新工具。其鱼类布测绘和分析门户 (DisMAP)显示,许多海洋物种的分布范围正在随着海洋条件的变化而转移、扩大或收缩。该交互式网站将改善数据共享和合作,促进渔业管理和科学的决策,并为种群评估增加物种分布的整体认知。

       DisMAP显示来自NOAA渔业五个地区(东北、东南、墨西哥湾、西海岸和阿拉斯加)的底拖网调查数据,并包括地图查看器和绘图功能,用于可视化显示调查期间捕获的800多种海洋鱼类和无脊椎动物物种。了解物种的时空分布以及影响其驱动模式的因素,是生态学的核心问题,对于物种保护和管理极其重要。

       DisMAP允许用户选择感兴趣的物种,并通过查看位置及物种分布的关键指标(如纬度、深度和范围限制的变化),直观地检查其随时间变化的分布情况。还可以选择查看局部层面的分布变化,从而得到更广泛的群落层面变化。

DisMAP的地图显示了1974年至2019年黑海鲈鱼分布的变化,在此期间黑海鲈鱼在向北扩展了大约140英里(NOAA) 图片:NOAA

       气候和海洋的变化正在影响海洋生物资源的分布和丰度,鱼类种群的变化可能对美国的社区和企业产生重大的经济和文化影响。也影响着NOAA渔业的使命——从渔业管理和水产养殖,到资源和重要栖息地保护。物种分布的变化已经对制定关键的管理决策产生了重大影响,如分配和空间封闭性。这些影响预计将随着地球气候和海洋系统的持续变化而增加。

       这个与罗格斯大学合作开发的新工具,增强了NOAA渔业局及其管理伙伴识别、规划和应对现在和未来气候驱动变化的能力。此外,在全国范围内增加对物种分布信息和模型结果的访问,将有助于在科学家之间形成一个"实践社区",这有助于推动该领域的发展,并为有关鱼类和无脊椎动物分布的宣传和教育提供了有用的工具。

 

 

原文链接:NOAA showcases new mapping tool for marine species

编译:穆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