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新的合作关系促进全球Argo网络覆盖:推动对天气和气候的研究

 

 

来源: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WHOI)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这艘 82 英尺长的 S/V Iris 经过三周的大西洋之旅后抵达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码头,并停泊在 WHOI 的 R/V Armstrong 旁边。
在12 月 14 日离开后,接下来的两个月将在南大西洋部署大约 78 个 Argo 浮标,然后在法国布雷斯特完成其史诗般的航行   图片:WHOI

 

       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WHOI)及其合作伙伴共同部署了大约100个新的Argo浮标,这些浮标横跨大西洋,被用作收集支持海洋、大气和气候研究、预测的数据。这些浮标是国际Argo计划的基础,该计划运行着一个由约3800个浮标组成的全球阵列­——用于测量海洋上层2000米的海水压力,温度和盐度。

       法国帆船Iris号横跨大西洋部署了第一批17个Argo浮标后,与上周抵达马萨诸塞州伍兹霍尔。并将于本周装载完其他浮标离开伍兹霍尔,前往南大西洋航行的第二站——纳米比亚海岸附近的圣赫勒拿岛。此次任务是大西洋最大的Argo浮标部署工作之一,预计将在海上持续近100天,填补关键的观测空白。

       在横跨大西洋完成为期三周的旅程之后,法国帆船Iris号抵达马萨诸塞州伍兹霍尔,在此地部署了17个Argo浮标,用以支撑海洋、天气和气候研究及预测。在伍兹霍尔,蓝色观察员船员收捡起多余的浮标,预备此次南大西洋航行的第二站:前往纳米比亚海岸附近的圣赫勒拿岛。在航行中最大任务之一,即帆船部署剖面浮标期间,船员将把Argo剖面浮标释放到预定义的GPS位置,以替换其使用寿命将尽的浮标,并在测量不足的海洋区域部署新的浮标。

       通过私营海洋学公司Blue Observer与来自WHOI、NOAA、加拿大渔业和海洋部以及欧洲国际Argo 计划合作伙伴之间的新伙伴关系,使这项使用帆船的低碳研究任务成为可能。

       在此次帆船部署Argo浮标航行期间,船员将把Argo浮标释放到预定的GPS位置,用以替换那些使用寿命将尽的浮标,并在测量不足的海域部署新的浮标以增强Argo浮标阵列。每个浮标的任务寿命约为五年。这些浮标每十天报告一次上层海洋的剖面图,并通过卫星将数据传输到陆上接收站。

       WHOI 主席兼主任Peter de Menocal 博士表示,Argo浮标彻底革新了监测全球海洋随气候变化的能力。其所观察到的整个海洋变暖趋势表明,气候变化是由温室气体排放造成的。

       通常,每年会由研究船适时部署约1000个Argo浮标,用以维持全球海洋观测系统,这些浮标价值昂贵,其轨迹与特定的任务有关,因此无法填补所有空白或者在所有季节中工作。而且,恰逢COVID大流行期间,科研和商船部署的Argo浮标及其他海洋学设备因受到COVID-19限制,部署数量急剧缩减,该合作倡议因此诞生。

       此次低排放航程紧随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的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该会议发出"紧急模式"呼吁减少排放以遏制地球变暖。此外,在NOAA,WHOI,加拿大渔业和海洋业以及Euro-Argo的资助下,这种政府间、公共和私营部门之间的创新合作也在联合国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内进行着。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局局长Rick Spinrad 博士指出,与公民的合作使Argo计划能够到达遥远且尚未充分采样的海洋区域,这填补了关键的观测空白。在需要采取行动来应对气候危机的时刻,这项低碳排放研究任务为未来的海洋观测研究树立了全球公私合作模式的典范。

 

 

 

原文链接:New ocean floats to boost global network essential for weather, climate research

编译:穆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