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领域动态 相关领域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气候变暖影响北美草原微生物多样性

 

来源:俄克拉荷马大学          发布时间:2019年3月25日

 



Ecosystem functions and services may become more vulnerable as the structure of an ecosystem is linked to the functions it performs.
Credit: University of Oklahoma


       理解生物多样性的时空分布是认识生物多样性形成、生态理论发展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核心。在二十一世纪,人类所面临的最大挑战便是如何准确预测全球气候变暖趋势下的生态响应,进而采取科学的应对方式和管理政策。最近一项关于北美草原在气候变暖条件下的生态响应的研究发现,在全球变暖的背景下,生物多样性将发生剧烈的变化,并造成生态系统更加脆弱。研究结果发表在《自然-生态与进化》(Nature-Ecology and Evolution)杂志上。

       微生物生物多样性取决于采样区的规模和观测的时间跨度,在对不同生态系统间的生物多样性进行比较时需要将区域和时间等因素考虑在内。如何选择合适的"时间尺度"将直接影响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评估和保护的结果。来自俄克拉荷马大学、中南大学、清华大学和密歇根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首次证明土壤微生物多样性与时间尺度之间呈正相关性关系,并发现全球变暖在时间尺度调节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随着全球温度不断升高,预计生物多样性将发生更快速的变化。因为生态系统的结构与其功能紧密相关联,这种结构和功能关系可能为气候变暖提供积极或消极的反馈。该研究对于理解和预测气候变化和生态系统管理战略的生态后果具有重要意义。

 

 

原文链接:OU Study Finds Climate Warming Accelerates Tallgrass Prairie Biodiversity

期刊全文:Climate warming accelerates temporal scaling of grassland soil microbial biodiversity

编译:刘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