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领域动态 相关领域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基于新技术挪威重启海底北极扇贝商业化捕捞

 

 

来源:Marine Technology News                                                发布时间:2022年1月17日

                          

       挪威的Tau Tech公司通过一个为期五年的研究项目,开发了一项技术——从海底可持续捕捞海床栖息物种。Tau Tech公司从Norselab、Hofset International和挪威西部的工业部门筹集了3440万美元,应用这项新技术,开始了挪威海底北极扇贝的商业化捕捞

       北极扇贝是一种在全球广泛分布且广受欢迎的物种。然而,全球最普遍的贝类捕捞方法是挖泥船疏浚作业,因其可能会对海洋生态系统造成潜在损害而存在争议,包括从海底释放大量自然储存的碳。因此,该方法面临着学术界和消费者越来越多的审查。挪威是少数几个禁止疏浚以保护海底动物的国家之一,30年来,挪威海底宝贵的海产品资源一直无法获得。

       Tau Tech 与挪威科技工业研究所(SINTEF)合作,开发了基于可编程变频抽吸泵,以适应不同的海底条件调整吸力;采用光学成像和图像分析、超声发射器和接收器、超声图像,对捕获物进行分析、分选;使用传感定位系统、摄像头监控,提供区域概览、决策支持等适合海底的收获方法。在过去五年中,该公司与挪威海洋研究所、渔业局和其他领先的海洋专家合作,证明其技术能够在不破坏周围植被和生物的情况下识别、选择和分类北极扇贝。这一技术提供获取未开发海产品资源的途径,同时保护脆弱的海洋生态系统和保存宝贵的碳汇。为挪威和国际渔业开辟了新的、可持续渔业开发机会。

       目前,该公司已经测试、批准并申请了这项技术的专利,在与渔业局监管部门历经了一个漫长的审批过程后,Tau Tech已获得未来五年每年15000吨的捕捞配额,将在挪威重新开启北极扇贝(chlamys islandica)的商业化捕捞。此外,Tau Tech正致力于将该方法应用于其他海床栖息物种,目前这些底栖物种很难在不破坏海床的情况下进行捕捞。

       获得捕捞配额是Tau Tech的一个里程碑,并吸引了许多投资者、业内参与者和支持者。此外,该公司还从挪威创新局获得了更大的资助,并被挪威研究委员会选为商业创新支持机构。

 

 

原文链接:Tau Tech Raises $34.4m for Sustainable Seabed-Harvesting Tech 

编译:穆珂  李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