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领域动态 相关领域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深海沉积环境中塑料垃圾的研究

 

 

来源:美国地质学会                                                            发布时间:2021年5月3日

 

《地质学》(Geology)5月刊发的一篇新论文总结了海洋和沉积环境中塑料废物的研究。作者提到人类活动失控造成的环境污染正在全球范围内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发生。在各种各样的人为污染中,塑料被释放到自然界,特别是海洋中,是最新和最明显的海洋生态环境影响因素之一。

作者引用了多项研究,其中包括2021年1月26日在线出版的一篇论文,该论文作者在南海西北部的一个深海海底峡谷中发现了塑料垃圾。作者表示,由于塑料的耐用性和产量大,通常被认为是主要的海洋垃圾,纳米塑料和微塑料是一种特别隐蔽的污染物。人类肉眼可能看不见微小的碎片和纤维,但它们会通过食物和水一起被摄入生物体内并被吸收。那么一个重要问题是,如果一些塑料能在陆地环境中生存超过1000年,那么它们在数公里黑暗寒冷和高压深部海沟中能保存多久?深海中的塑料分解成微塑料和纳米塑料需要多长时间?

这项研究帮助人们认识到地球科学家可以发挥的作用,为决策者采取保护海洋行动提供依据。包括对当今海底和沉积记录中塑料分布情况的了解,利用地球科学深层次观点来应对社会挑战,利用地球科学技术来记录保护措施实施下的下游影响,以及预测海底塑料的未来。

最后,作者表示他们所使用的从源到汇的方法阐明了陆海之间的联系,可以确定塑料在自然栖息地间流通的来源和途径,并确定最终将其隔离的环境以及它们对生态系统的影响。这需要海洋学家、生物学家、化学家以及其他应对全球污染问题科学家们之间的密切合作来实现。

论文信息:I.A. Kane; A. Fildani. Anthropogenic pollution in deep-marine sedimentary systems—A geological perspective on the plastic problem. Geology, v. 49, p. 607–608, https://doi.org/10.1130/focus052021.1.

 

原文链接:Plastic Pollution in the Deep Sea: A Geological Perspective

编译:张灿影                    转自:海洋科技情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