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领域动态 相关领域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浮游动物的行为有助于解决碳循环之谜

 

来源:National Oceanography Centre (NOC)
 

       2017年3月29日,《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期刊发表题为《海洋最低含氧区中颗粒有机碳的再矿化》(Remineralization of particulate organic carbon in an ocean oxygen minimum zone)的文章称,在海洋低氧区由于浮游动物活动的变化,从而使得碳转移机制更加有效,这项研究是基于来自伦敦大学的Mark Trimmer 教授在对东赤道热带北太平洋地区考察时获得的观察资料。

       海洋中的碳储存对气候有调节作用,并且随海洋表层细小含碳颗粒的沉降而增加。虽然在低氧区的有效下沉已经被发现,但驱动它的机制仍是个谜。英国国家海洋中心的首席研究员Emma Cavan 博士主持这项驱动机制的研究,他说:少量浮游动物会进入低氧水域,并且由于氧浓度低,浮游动物会关闭它们的部分身体功能,因此导致碳沉降到更深处。在这项研究中,我们也发现在低氧水域的碳损失主要是微生物造成的,而不是浮游动物。未来最低氧区的扩张可能增加生物海洋碳储存,并且可以作为气候变化的负反馈。

       这项研究成果开辟了浮游动物作为海洋低氧水平关键反馈的新领域,并且这第一次的直接测量很好地揭示了快速的碳循环机制,特别是在难以找到的慢下沉物质中。这将有助于我们探究上层海洋中富营养层的动态。

 

    原文题目:Remineralization of particulate organic carbon in an ocean oxygen minimum zone
    原文链接:http://noc.ac.uk/news/zooplankton-behaviour-helps-solve-carbon-cycle-mystery
    编译:王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