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领域动态 相关领域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NOAA发布《面向美国的全球和区域海平面上升情景》

 

   来源:NOAA   发布时间:2017年1月
 

    2017年1月,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发布《面向美国的全球和区域海平面上升情景》(Global and Regional Sea Level Rise Scenarios for the United States)报告。该报告试图开发一个基于风险情景的新的海平面上升情景产品,主要目的是集成可用的科学知识,并识别适当的情景,以支持对未来海平面上升区域的风险评估和管理。

    海平面上升在全球普遍发生,但是各地的速率不尽相同。决策者需要当地海平面变化信息,以评估社区的脆弱性。这些新的情景预测利用区域要素信息(例如陆地高度变化和海洋环流)对海平面上升情景进行了升级。NOAA 海洋学家William Sweet 博士指出,不同海区的海平面上升速度不尽相同,例如西北太平洋的上升速度比全球平均速率低,而东北太平洋的速率高于全球平均速率。这些信息可以帮助社区更好地理解当地的海平面变化趋势,从而做出最佳的决策。

    该报告主要涉及两部分内容:(1)全方位检验未来海平面上升的科学性和可靠性,以及多重效应的杠杆作用,而不仅仅是基于过程模型分析冰盖动力过程。(2)作为决策背景,为制定计划和支持决策应用提供情景选择指导。

    该报告基于最新出版的研究成果,提炼出6 种全球海平面上升的情景:低、中低、中、中高、高和极端,图1 所示。

 

图1 至2100年的全球平均海平面高度变化情景

 

    在给出六种不同的海平面上升趋势的基础上,该报告还给出了在三种不同"浓缩路径"下(RCP2.6、RCP4.5 和RCP8.5)海平面上升幅度发生的概率,见表1。

表1 不同"浓缩路径"下全球海平面上升情景的发生概率

海平面上升情景

RCP2.6

RCP4.5

RCP8.5

低(0.3m)

94%

98%

100%

中低(0.5m)

49%

73%

96%

(1.0m)

2%

3%

17%

中高(1.5m)

0.4%

0.5%

1.3%

高(2.0m)

0.1%

0.1%

0.3%

极端(2.5)

0.05%

0.05%

0.1%

 

    最后,报告对于海平面上升的决策应用给出了建议,指出,沿海规划制定者应考虑多种因素,例如决策的类型、管理目标、计划周期、整体风险承受能力(包括风险类型及临界点的设定、暴露人口的脆弱性)。对于决策者和工程管理人员来说,在特定地点选择海平面上升情景的过程并非是一项简单的工作,需要对特定系统、问题、目标和参数进行了解,包括:

1.        决策的类型是什么?决策计划实施的时间周期有多长?可将新信息加以采用的决策灵活性怎样?

2.        海平面上升情境下,哪些人将受到怎样的影响?以怎样的方式?风险的状况是怎样的?

3.        为实现有价值的目标,在短期和长期的运作过程中,什么样的结果是需要避免的?对风险的容忍度是怎样的?

4.        在人类或自然系统中是否存在可能引发显著变化的阈值或临界点?

5.        海岸带系统存在怎样的特殊细节?例如海拔、海岸线特征、当地有价值的事物(房屋、基础设施、敏感性生态系统)。

 

原文题目:Global and regional sea level rise scenarios for the united states

     原文来源:https://tidesandcurrents.noaa.gov/publications/techrpt83_Global_and_Regional_SLR_Scenarios_for_the_US_final.pdf

     编译者:王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