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领域动态 相关领域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联合国环境署发布《2016年度报告》,海洋生态系统和海洋垃圾治理取得进展
 

联合国环境署(UNEP)于今日在网上发布了《2016年度报告》和《项目绩效报告》。报告列述了环境署在去年取得的成就,并与目标绩效进行详细比照,这是UNEP首次将其《年度报告》和《项目绩效报告》合二为一。精简版报告将于3月印刷出版。

整套报告涵盖了七大工作领域:气候变化、灾害和冲突、生态系统管理、环境治理、化学品和废物、资源效率和环境审查。

报告中指出在生态系统管理方面,2016年各国海洋垃圾和污水行动继续推进,新增8个国家同意海洋垃圾和污水计划。2016年,61%(11/18)的海洋区域通过生态系统方法促进海洋环境管理能力的提高。另外,在环境治理方面,UNEP与世界各国合作帮助其实施和加强他们最需要的环境法律—是禁止塑料制品,加入国际环境公约?还是采用新的法规来保护野生动物?仅在2016年,就有20个国家在UNEP协助下,在此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

(编译:马丽丽)

 

原文题目:ANNUAL REPORT 2016

原文链接:http://web.unep.org/annualreport/2016/index.php?page=6&lan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