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专辑 地球科学专辑

最小化 最大化
«返回

内容

科学研究动态监测快报 — 地球科学专辑 2019年第23期

   

地球科学动态监测快报

   

   


 

 

 

 

 

本期热点

 

 

CSIS发布《中国的多边主义和绿色"一带一路"的承诺》

 

 

2019年11月5日,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CSIS)发布报告《中国的多边主义和绿色"一带一路"的承诺》(Chinese Multilateralism and the Promise of a Green Belt and Road),深度分析了当今中国绿色&l...

 

 

 

 

 

 

 

矿产资源

 

新西兰发布《2019—2029年矿产和石油资源战略》

 
   
   
 

2019年11月17日,新西兰政府发布了《2019—2029年矿产和石油资源战略》,该战略设定了新西兰政府对未来10年(2019—2029年)矿产和石油行业的愿景。阐明了实现这一愿景的目标以及政府在未来几年将重点关注的行动领域。该战略将提供一个共同的愿景...

 

BGS发布《钴资源回顾》报告

 
   
 

2019年11月20日,英国地质调查局(BGS)发布报告《钴资源回顾》(Cobalt Commodity Review)。报告收集了一系列地质和市场数据,以研究全球钴的地质可获得性,钴的开采和供应,强调了当前对未来低碳社会至关重要的领域。报告回顾了当前的全球钴资源和储量,对供应路...

 

澳大利亚和美国两国正式合作开发关键矿产

 
   
   
 

2019年11月19日,澳大利亚地球科学局(Geoscience Australia)和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正式就发展两国的关键矿产资源建立了伙伴关系。

 


 

地震与火山学

 

美科学家创建出诱发地震的预测模型

 
   
 

2019年11月4日,美国俄克拉何马大学发布消息称,该校地球与能源学院的研究人员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地球科学家共同创建出了一个模型,可用于预测油气开发后废水处理产生的诱发地震活动。

 

美大学研发新型浅水浮标改善地震和海啸预报

 
   
 

2019年11月21日,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USF)发布消息称,该校的地球科学家已经成功开发并测试了一种新型的高科技浅水浮标,该浮标可以检测到地球海底的微小运动和变化,这些运动和变化通常是致命自然灾害(例如地震,火山和海啸)...

 


 

能源地球科学

 

DOE投资4000万美元开展基础能源科学研究

 
   
 

2019年11月13日,美国能源部(DOE)宣布在2020财年为能源前沿研究中心(EFRC)拨款4000万美元,资助DOE能源科学办公室(BES)确定的优先研究方向,以加速材料科学、化学、地球科学和生物科学方面的科学进步。该计划支持的研究将为能源和环境管理的未来发展提供科学基础。

 

DOE公布新一轮先进水电水利技术研发资助计划

 
   
   
 

2019年10月31日,美国能源部(DOE)正式公布新一轮先进水电水利技术资助计划,旨在促进创新性、产业导向的海洋与水电产业技术进步并提升作为灵活电网资源的水电的供应能力。DOE本轮先进水电产业技术研发资助总额为2490万美元,涉及四大主题领域:水力发电的灵活性、低水头水力发电和...

 


 

大气科学

 

无人机观测成为飓风观测的新领域

 
 


2019年11月14日,由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和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NCAR)领导的一项研究表明,利用从NOAA飓风追踪飞机上部署的小型无人飞机系统(sUAS),可以收集飓风中独特的近地表观测资料。这种观测可以改善飓风预报模型的性能,这是大气观测的新领域。

 

数据交换与共享正在推动气象灾害早期预警的进步

 
 

 

2019年11月5日,东南欧和中东地区气象水文局负责人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会晤并共同签署基于东南欧多灾害早期预警咨询系统(SEE-MHEWS-A)的水文与气象数据、信息、预报及咨询报告交换政策协议。至此,该举措作为地区间协同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东南欧和中东地区之间将可以自由共享水文与...

 


 

前沿研究动态

 

基于自主无人机的采矿监控技术将是未来趋势

 
 

 

2019年,惠誉公司(Fitch solutions)发布一项新的行业趋势报告称,矿商有望使用自主无人机技术,作为新的物联网解决方案的补充,以提高矿山运营效率和工人安全。

 

新的滑坡预报系统在里约热内卢首次亮相

 
 

 

2019年11月19日,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发布文章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的科学家开发出一款名为"基于态势感知的滑坡灾害评估模型"(LHASA)的滑坡预报系统,并在里约热内卢耗资11000美元安装了该系统,旨在实现滑坡灾害&ldqu...

 

 

2019年第2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