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专辑 地球科学专辑

科学研究动态监测快报 — 地球科学专辑 2014年第4期

目 录

矿产资源 GRID-Arendal 中心发布关于太平洋深海矿床开发的报告 .............................. 1

地学设备与技术 2014 年 NASA 新启动 5 项地球科学任务 ............................................. 4

NASA 利用最新激光技术测量冰层高程 .............................................................................. 6

ESA:地球观测即将进入新纪元 .......................................................................................... 7

海洋科学 科学家发现南部海洋风暴存在周期性 ................................................................. 8

欧盟大西洋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海洋环境及其保护开发 研究介绍........ 9

前沿研究动态 Nature Geoscience:格陵兰岛冰盖粒雪中存在大量液态淡水 ...............10

Geology:生物标志化合物的热演化可作为断层摩擦生热证据 ....................................... 11

Nature:地幔柱假说受到挑战 ................................................................................................. 11

Nature Geoscience:利用卫星重力梯度反演地幔的质量分布 ........................................ 12

PNAS:热带辐合带季节性动态迁移控制(副)热带大西洋生物地球化 学分区............ 13

全文:地球科学专辑 2014年第4期